当年小小的少年如今成了鬓发苍白的一军主帅,而皇位上坐着的也不再是那个昃食宵衣的年轻帝王。
主演是我喜欢的小哥哥,角色也是恰到好处的戳我萌点。他聪颖,话唠,侠肝义胆,至诚至孝,善良而又豁达。他有最可亲的父兄,也有中意喜欢的小娘子,眼睛滴溜一转就是一个鬼点子,但二起来也够让人哭笑不得。
他是如今金陵城中最明亮的少年。
我看着他嬉笑怒骂,飞檐走壁,撩鸡逗狗,在外称王称霸,在家就怂成球。
一边觉得温馨又可乐,一边又觉得隐隐伤怀。
伤怀很多很多年前,在这群老骨头还是鲜衣怒马少年郎的时侯,在先帝还不是先帝的时候,在北境驻守的还不曾叫做长林军的时候。

我总是忍不住要感叹。
平旌被教养的真好呀,真的很好。
山河犹在,故人如斯。
当年的少阁主把他们一个一个地送走,如今又在这个孩子身上,看见他们的影子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平旌飞檐走壁的时候,坐在廊下巴巴看着哥哥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了飞流的样子。
看着看着就很想知道飞流后来过的怎么样。但仔细一想,还是狠心放下。
说不定,在没有苏哥哥的日子里,
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你也许过得很好吧。

评论
热度 ( 15 )

© 幼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