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了一个清癯的老爷爷,大概七十多岁的样子。

聊天的时候,会很认真地看着我,微笑点头听。我讲错了,等我讲完之后才温和地给我纠正。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浮世红尘真的会有这样的人,会让你说话的时候安定沉静,愿意抛弃那些乱七八糟口头禅,放慢语调慢慢说的人。

你能感觉到他老去的外表下平和包容的强大帅气。话不多,却句句精炼,知识渊博,内敛沉静。

毕业之后的这两年,我见过很多人,年轻的老去的,稚嫩的沧桑的,渐渐地相信面由心生不是假话。

时光不老,世事无情,有的时候它会让一个人变得诡诈,即便珠光宝气一身,也难掩眼角眉梢阴鹜戾气。

也会让一个人朴素无华,却沉淀到灵魂深处都带着优雅,让和他接触的人,都忍不住去靠近他,想要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诶,这种气质型的男神,好想嫁(。・・)ノ。

评论 ( 1 )
热度 ( 4 )

© 幼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