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二】

读罢番外剧本,萧景琰的眼角不由抽了抽,他转过去问正和剧组人员自拍得很嗨的母亲:“你们是演上瘾了吗?为什么又虐我?!”

“琰琰你不觉得剧本很棒吗?!”

“妈!不要在外边叫我这个名字!”

“寒风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萧景琰觉得今天也是心很累。


带着大包小包食物来探他班的林殊,先是飞奔过去跟静妃来了个大大的拥抱:“静姨我好想你~”


——你天天来探过班好么。


“哎哟小殊我也很想你啊么么哒~”


——其实小殊才是你亲生的吧妈?!


“静姨你今天是拍什么,怎么化得这么老?还戴白发,看得我好心酸啊。”

“就最后一场去世的那会儿。虐完wuli琰琰小可怜,我就和你妈妈一起去行宫泡温泉啦~”

“妈!不要乱七八糟地称呼我!”正往下一场走的萧景琰忍不住转头吼道。


片场一阵爆笑。

“啊呀被娘娘压制得要暴走的殿下也很可爱呢*^o^*”

“可是被娘娘和少帅又一次无视掉了好心酸啊233333。”


“哈哈哈,殿下小可怜快进场!”摄像机后的导演也笑到不行。

萧景琰略感心痛。


自从隔壁大清皇族组团拍了个甄X传红透大江南北之后,各国闲的无聊的皇族们都开始对拍电视拍电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大宋的少年神探XX,大唐的武X天,大汉的班X传奇,大明的X妃传,还有几家联合一起拍摄的华X引……


这一切本来跟大梁的靖王殿下没什么关系,直到有一天他皇长兄突然往他办公桌上扔了一本剧本。

“这是什么?”他看着那大大的琅X榜三个字,忽然有些不好的预感。


“景琰啊,”萧景禹语气凝重,立在窗前背影萧索。“大梁,需要开辟一个新的世代了。”


“……”献王萧景宣默默地把一块鲜花饼放到他手上:“所以你就被骗来了?”

“求别讲。”靖王殿下双手捂脸。

“大哥真是一如既往的嘴炮MAX,景琰你也是一如既往地不带脑子。”誉王萧景桓总结道。

“你带了脑子?”萧景琰站起身俯视他:“你带着脑子为什么还出现在剧组。”

“……”

“哎哎哎,”献王萧景宣机智地拿起桌上的剧本扯开话题:“话说你们看过这剧本没有,故事紧凑,环环相扣,复仇夺嫡,看得我热血沸腾,一个晚上就看完了,但是到最后我才知道,祁王兄太坑了,他只给了上部。”

“我看了几章,剧本是个好剧本。”誉王也点头:“但是主角也太汤姆苏了吧,所有一切都在他安排下进行。而且这剧本里的萧景桓也太弱了,被人利用都没反应过来,顶着我的名字做这么蠢的事简直了。”

“唉,所谓比汤姆苏更苏的叫做梅长苏。你也别伤心。”献王萧景宣叹道。

“……”没有看过剧本的萧景琰沉默了一下,问:“大哥是用什么方法动员你们的?”

萧景宣:“给我下半部。”

萧景桓:“帮我追般弱。”

“……什么鬼。”我的兄弟们画风都太奇特。


“话说这梅长苏是谁演?”萧景琰粗翻了几张剧本,又问。

对面的萧景宣和萧景桓对视一眼,把剧本翻到最后一页:“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

他指了指一行字。


萧景琰定睛一看。


作者:梅长苏


“……”萧景琰沉默了。

誉王:“这得多自恋……”



正扳着小酥饼一口一口吃的萧景宣眼角余光扫到了什么,脸色忽的一变。

“快看看我眼睛是瞎了吗,我仿佛看见了剧组门口站着那谁……”

循声望去的誉王脸色也是一变。

“我去我大概知道……”


大概知道什么?

还没等萧景琰问出口,背后充满活力的声音已然传入耳中。


“哈罗啊艾瑞博迪~”


啊……我想我也知道了……


大梁的靖王殿下忽然笑了出来。


——by画风突变的tbc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幼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