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

四个月之前被妹妹安利了两篇千文,现在想来,这大约是我入坑的开始。

说来好笑,当时我连TFBOYS三个人谁是谁都分不清,更遑论TF家族的其他人。不过居然在“谁是易烊千玺?”“就是TFBOYS那个跳舞跳最好的。”“……谁是刘志宏?”“少年狗里的二哥。”“……等一下少年狗是什么?你们年轻人的世界我好像不太懂”“→ →网络节目,全名叫TF少年GO,我找给你看”“……这孩子不是叫天宇文吗你当我不识字吗一个字都对不上好嘛?!”这样毫无营养的对话中被妹妹洗脑安利了十多章。

我三番五次地想说就让我将这篇文视作原创看下去男主一个叫易烊千玺一个叫刘志宏也是极好的,但是由于妹妹是个严谨而又追根刨底的人,讲完千文的文讲人物讲小短剧,讲完小短剧讲少年狗讲花絮,致使那段时间给我一张“TF课堂小测”我大概分分钟答满分- -。

啊……话题在怎么好像在吐槽妹妹的路上越奔越远,其实我本来是想要说那篇我入坑的文。

今天忽然发现完结了。

其实大概人家早就完结了,是我自己忘记查看了。

怎么说呢。

心情压抑地难过。

说是伤感但是又不曾到要哭天抢地的境地,但总归是让你难过气短,心塞到死。

不是抱怨,而是真的真的,写的特别特别好。

或许当初把它当做是原创小说,我大概不会这么难过。而,正是因为我知道那两个少年,他们确实活生生的生活在我的次元,所以才相当的胸闷。

小说里有一句,我记得比较深——你会长命百岁,也会子孙满堂。

我当时很想和一个人说说话,可惜只有我一个人。

后来冷静下来,我又想,要是能有个人坐在我身边听我说,我恐怕是讲不出什么来的。

大概翻来覆去的就两句话。

——我希望它不是个祝福,也不是个希望。

 

大概是我比这两个和我妹妹一般大的少年,在这人世间走的久一点,稍稍能够对”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有些体会和赞同。所以才格外的看不下去,这种沉重到落泪的祈愿。人世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五阴盛。因为求不得,才会觉得求不得的总是最好,所以才会成为对其他人的希望。而大抵,那些祝福啊,希望啊,那些最最美好的词,背后总是满目的苍夷悲凉。

 

有时候真的希望可以不要披着他们的真名写虐文,看着真的好难过。

 

 

——你们会长命百岁,儿孙满堂,你们会展翅高飞,耀眼为王。

——这不是个愿望,也不是祝福。

评论 ( 17 )
热度 ( 11 )

© 幼卿 | Powered by LOFTER